注册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压力非常大 非常难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压力非常大 中青在线北京3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各路媒体就开始在&ldq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压力非常大

中青在线北京3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各路媒体就开始在“部长通道”等待在此通过的各部委掌门人回答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脱贫工作压力山大:“压力当然大,这是非常难的事情。”

刘永富表示,国家高度重视脱贫工作,各级政府都为扶贫工作立了军令状,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为扶贫办,要分解责任和落实责任,要创新扶贫探索新招,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

刘永富说,精准扶贫提出来之后,要为贫困人口建档。2014年,全国动员了100多万基层干部为贫困人群建档立卡,他觉得基本准确。

刘永富说,到2015年,又动员了200万人进行“回头看”,解决了“不该进入的人进入”和“该进入的人没有进入”的问题,现在比较准确,但还要进一步改进、做到更加准确。

对于脱贫工作,他说:“压力当然大,这是非常难的事情。”

[责任编辑:任晓攀]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