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旗因业务需要关闭望京支行


来源:北京商报

日前北京市银监局发布批复称,同意花旗银行关闭北京望京支行。

近年来,外资行关闭部分在华业务网点屡见不鲜。日前北京市银监局发布批复称,同意花旗银行关闭北京望京支行。花旗银行昨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关闭望京支行是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是持续调整和优化营业网络的结果。

据悉,花旗银行在全国13所城市设有分行,总部位于上海;支行数量达42家,此次关闭的望京支行属于其中一家。目前,花旗银行望京支行的标牌已摘下,网点大门上张贴了中英文的停业公告,花旗官网也已撤出了望京支行的信息。

不过,针对望京支行关闭,市场上流出一些猜测。有消息称,关闭望京支行或与多年前该支行导致投资者惨亏被告至银监会事件有关。对此,花旗银行表示,关闭望京支行不涉及任何具体事件或客户投诉个案,该事件已得到妥善解决。同时,花旗银行已与望京支行的客户进行了妥善沟通和细致安排,将其账户关系转至花旗北京其他各分支行,为他们继续提供银行服务。

事实上,近年来外资行关闭在华业务网点并不少见,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甚至因难以在零售业务上实现盈亏平衡而在2013年关闭了在华的所有零售业务。而在全球经济下行的环境中,外资银行确实遭遇了一波衰退潮和裁员潮。

[责任编辑:谷晓丹]

标签:外资行 银监局 花旗银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