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殷建光:“协商智慧”为中国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来源:齐鲁网

政协制度是中国智慧的结晶,也是国家管理制度的世界创举。求同存异、博采众长是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之所在,在求同中,在博采中,中国发展获得强大的协商智慧,协商智慧为中国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

原标题:殷建光:“协商智慧”为中国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2016全国两会·两会评论】“协商智慧”为中国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作者:殷建光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迎着和煦的春风,肩负人民的期待,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000多名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共商国是。(3月3日《人民日报》)

政协制度是中国智慧的结晶,也是国家管理制度的世界创举。政治协商会议对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全面建设小康时代,协商智慧必将更加精彩的助力“全面小康”。

“有事好商量”,这是我们中国老百姓常说的一句话,朴实的话中包含了精彩的智慧,这就是协商智慧,协是和谐,商是“量”的过程,在这种和谐的商量中,智慧碰撞,产生火花,照亮人生,照亮社会,照亮发展。“事必有法,然后可成。”“法”从何来,从协商中来,在协商中,商定共同的办法,在协商中凝聚起共识,在协商中,我们团结向前进。求同存异、博采众长是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之所在,在求同中,在博采中,中国发展获得强大的协商智慧,协商智慧为中国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对人民政协作用的精准概括,这是协商智慧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凸显。今天,在全面建设小康时代,人民政协必然能够发挥出更加巨大的作用。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历史启迪未来,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之年,在供给侧改革攻坚之年,人民政协工作必然让协商智慧产生巨大的促进时代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这是每位委员的责任担当,这是人民政协的神圣责任,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为2016年工作再添精彩。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人民政协 两会 中国发展 协商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