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连华:推进生态淄博建设


来源:凤凰山东

2月14日,淄博召开全市生态建设工作会议,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周连华强调:要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生态淄博建设水平,确保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全面深化空气异味综合

2月14日,淄博召开全市生态建设工作会议,淄博市人民政府市长周连华强调:要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生态淄博建设水平,确保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全面深化空气异味综合整治,对2015年度未完成的4484个污染点源,逐一明确治理达标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加严标准,加力推进,确保如期整治到位。

周连华要求,要加大连片整治力度,开展区域化、系统性治理,结合产业布局调整,通过搬迁入园、改造提升、关停取缔等路径,淘汰落后、压减低端,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排放。今年确保全市空气良好天数达到160天以上,“蓝繁”天数突破50%,空气质量指数实现全省位次前移。

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年内基本完成孝妇河湿地公园建设以及污染点源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及安全防控工程等重点任务,确保流域水质达到Ⅳ类水标准。对猪龙河、乌河、涝淄河、支脉河等也要抓紧制定流域综合治理方案,启动重点整治工程,全面封堵企业污水直排口,确保全市主要河流全面消除劣五类水质。

周连华强调,从根本上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是目前为止淄博市一次性投入最大的环保治理工程,也是推进生态淄博建设促进转型升级的基础工程、关键工程,工程计划总投资107亿元,涵盖18个专项、1500余个项目,涉及各区县、各镇办和众多企业以及广大居民,主要内容是以调整优化能源结构为着力点,聚焦电力、建材、冶金等重污染高排放行业,通过实施电站锅炉替代改造直燃煤小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高效煤粉锅炉清洁能源置换、集中煤制气、陶瓷集中制粉等一系列工程和技术措施,大幅度削减燃煤消耗,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烟尘排放,显著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徐子喻、淄博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藏亚楠]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