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见闻 “互联网+年味”下的浓浓乡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互联网+亲情”成为年味的一部分 新华网济南2月13日电(江昆) 在千百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历代关于年文化的传统民俗经过时间的洗礼和传承,成为了中国灿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互联网+亲情”成为年味的一部分

新华网济南2月13日电(江昆) 在千百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历代关于年文化的传统民俗经过时间的洗礼和传承,成为了中国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给一代又一代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而今,随着时代变迁与科技进步,QQ拜年、微信发红包等新形式层出不穷,年味也跟“互联网+”的联系逐渐紧密。有人说科技发达反而让年味淡了,但也有人持保守态度。这种网络发展呈现的年味,见证着时代的发展,或将成为民众一段不灭的年味记忆。

网络搭起连接远在异乡的人们与家乡之间的桥梁。

互联网+年味=温暖陪伴

小陈是山东烟台的一名加油站经理,这个春节也没有闲着,一直是白天跑县市油站值班,晚上再回家与家人朋友相聚。“油站工作比较琐碎,过年也不能没人值班。”他说,现在手机上的即时通讯工具非常便捷,在外值班无聊时,就会跟家人朋友聊上一阵。

谈起新时代的年味这一话题,小陈最大的感触就是今年与一名老友的相聚。“我与这朋友是发小,前几年他去了国外,平常想联系可费劲了,现在有了微信可方便多了,即时语音随便发!”小陈说,互联网时代最直观的便利就是让世界变小了,无论自己或亲人身处何地,都能获得如在身边的陪伴与温暖。

“这不,今年听说他回国,我们还见了面、吃了饭呢!”小陈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媛媛]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