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猴年春晚的山东元素:莱州中华武校表演仨节目


来源:胶东在线

今年,山东莱州中华武校在2016年央视春晚上表演多个节目。《戏游花果山》是传统与创新、艺术与武术的结合,中国知名剧种的名家选段恢宏大气,武术“小猴子”的刚柔相济、神采飞扬,成为春晚的一大看点。

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演员在《戏游花果山》中表演

原标题:猴年春晚的"烟台元素":莱州中华武校表演仨节目

胶东在线2月7日讯(记者侯嘉伟)今年,山东莱州中华武校在2016年央视春晚上表演多个节目。一是与影视明星甄子丹合作表演原创武术《天地人和》,另一个是与戏曲名家合作表演《戏游花果山》,同时,中华武校的孩子们还将在春晚零点时刻在歌曲《难忘今宵》中参与表演。这是继2013—2015连续三年参加央视春晚后,莱州中华武校又一次荣登央视2016猴年春晚舞台。

《天地人和》和《戏游花果山》分别有90人和78人参加演出,168人的强大阵容,是今年春晚演出团队中人数最多的。《天地人和》是莱州中华武校精心创作排练的武术节目,节目以30根高2、5米,粗20厘米,重23公斤的“台柱子”为主要道具,有单手飞转,有一鹤冲天,有蜻蜓点水,可谓惊险刺激。同时,影视明星甄子丹将在节目中展示真功夫,还有中国传统武术——太极、八卦等各门派精华,都将一一呈现给全国观众。节目文武交融,惊奇、惊险、惊艳,气势磅礴,既呈拔地通天之气势,擎手捧日之能量,又显美轮美奂之看点。

《戏游花果山》是传统与创新、艺术与武术的结合,中国知名剧种的名家选段恢宏大气,武术“小猴子”的刚柔相济、神采飞扬,成为春晚的一大看点。

山东莱州中华武校春晚表演团于2015年12月23日进京排练,在《我要上春晚》中凭借武术节目《金猴闹春》脱颖而出,一举《直通春晚》获得“2016央视春晚彩排邀请函”。在春晚节目的七次审查和带妆彩排中,原创武术节目《天地人和》成为现场博得观众喝彩和掌声最多的节目。

据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邵世伟在2016春晚排练现场说,春晚是一个十几亿人关注的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武术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国粹,利用这个平台来展示,意义重大。莱州中华武校代表的是中国武术的一个团队,要利用这个平台展示中华文化的风采,传承中国武术的精髓。同时,邵世伟对中华武校表演团能吃苦、能奋斗的“尚武”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节目 武校 猴年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