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电网除夕夜1.73万人值守确保春节不停电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电网除夕夜1.73万人值守确保春节不停电 新华社济南2月7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为确保实现春节期间供电台区“零停电”工作目标,供电部门除夕

原标题:山东电网除夕夜1.73万人值守确保春节不停电

新华社济南2月7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为确保实现春节期间供电台区“零停电”工作目标,供电部门除夕夜将安排值班人员1.73万人,对重点区域和薄弱台区负荷进行密切监控,并组建抢修队伍1751支,配置抢修人员2.44万人,以应对突发停电事件。

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介绍,从腊月初一到年初六,山东省电力主网的负荷最高值可能达到50000兆瓦,最低值可能降至19000兆瓦,负荷变化量到达60%以上,巨大的负荷波动让山东电力主网的调峰调压设备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值班员孔祥翠说,在负荷激增的情况下,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将面临巨大压力。“春节对普通人来说可能就是过年,对我们来说可以说是‘过关’。”

为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电力部门加强了日常检查。“平时,有在线监测装置和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的监测,变电站基本可以无人值守,但是春节期间为了保障供电安全,所有的超高压变电站全都恢复了有人值守。”济南500千伏变电站值班员刘小宁说,从2月份起济南站的设备巡视频率从平时的一天一次,变成一天三次,除夕夜和年初一还要增加巡视次数。

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春节保电,供电部门实行网格化抢修站点设置,已组织准备抢修车辆2273辆,带电作业车132辆,应急发电车180辆。并分区域建立抢修物资储备库,补充增加备品备件、工器具,实行半成品化和集装化管理,从而能够以最快速度应对突发停电事件。(完)

[责任编辑:任晓攀]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