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籍湖北襄阳医生遇车祸脑死亡 捐献器官救4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日,在与死神抗争19天后,湖北襄阳医生靳军华“走”了。据了解,靳军华姐弟两人,老家在山东聊城农村,家庭条件并不好,他是靠贷款读完的大学和研究生。

湖北襄阳医生遇车祸脑死亡捐献器官救4人(图)

靳军华工作照资料图摄

原标题:湖北襄阳医生遇车祸脑死亡捐献器官救4人(图)

中新网襄阳2月6日电(姚敏)5日,在与死神抗争19天后,湖北襄阳医生靳军华“走”了。但他捐献的4个脏器,却给4名重病患者带来新生。

现年36岁的靳军华是襄阳市中心医院医生。今年1月17日下午,他外出修电脑时,被醉酒司机撞至重度脑外伤昏迷。

襄阳市中心医院北区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李大伟介绍,靳军华被送来时已没有了呼吸意识,医院全力抢救,但17天过去他还是未能苏醒,且情况不断恶化。医院请来的顶尖专家,也无力挽回。

靳军华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在承受悲痛接受事实的同时,她和家人决定:捐献靳军华的器官,让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

5日上午,靳军华被判定为脑死亡。当天,他全身可移植的主要器官,包括心脏、肝脏以及双侧肾脏均被取出。当晚,他的4个器官,先后移植给4名患者。

据了解,靳军华姐弟两人,老家在山东聊城农村,家庭条件并不好,他是靠贷款读完的大学和研究生。2007年硕士毕业他来到襄阳,是因为襄阳市中心医院提供的安家费,可以偿还他大学时的贷款。

“他工作细心、耐心,对病人的诊断、手术,尤其是病人术后的处理非常细致;他爱学习,也热爱生活,对父母也很孝顺。”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胡强如是评价靳军华。

“这个从寒门走出的学子,父母已年迈,幼子仅3岁……今天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你不曾离开,愿你一路走好!”“希望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连日来,同事、患者纷纷在朋友圈发文悼念、送别靳军华。(完)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靳军华 襄阳 脑死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