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阜“三孔”等文物景区全面禁烟 举报者200元奖励


来源:新华网

今后,游客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一些文物景区吸烟可能会面临处罚。曲阜市文物局6日在其官网上公布《文物景区及非开放区域禁烟规定》,划定禁烟区域。

原标题:世界文化遗产曲阜“三孔”等文物景区全面禁烟

新华社济南2月6日专电(记者刘宝森)今后,游客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一些文物景区吸烟可能会面临处罚。记者6日从曲阜市文物部门获悉,世界文化遗产“三孔”等文物景区即日起全面禁烟,相关处罚措施已经出台。

曲阜市文物局6日在其官网上公布《文物景区及非开放区域禁烟规定》,划定禁烟区域。“三孔”景区及非开放区域,文物部门管理的古树名木周边等,执行禁烟规定。

规定要求,驻“三孔”机构、在禁烟区域内经商及施工的单位和个人、外来临时工作人员,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不得在这些禁烟区域吸烟、敬烟、劝烟。禁烟区域不设置吸烟器具,不设置附烟草广告的标识和物品。

据曲阜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文物部门职工在禁烟区域吸烟的,发现第二次扣发全年安全奖;在禁烟区域内发现外来临时工作人员等吸烟的,处以500元罚款;游客在禁烟区域吸烟并拒绝、阻碍管理人员执行劝阻或处罚措施,报“三孔”派出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曲阜将这些区域的禁烟工作列入日常安全检查范围,对举报违反禁烟规定事实清楚的举报人给予每次200元的奖励。

解读齐鲁热点、呈现焦点事件、更多原创趣评,尽在官方微信凤观齐鲁。邀您扫码一阅。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三孔 禁烟 文物部门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