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将划定露天烧烤“禁区”


来源:新华社

山东省近日提出,将通过开展为期两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减轻住建领域的大气污染。按照山东省的计划,将来大部分工地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露天烧烤也将被划定出禁止区域。

原标题:山东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将划定露天烧烤“禁区”

新华社济南2月6日电(记者席敏、陈灏)山东省近日提出,将通过开展为期两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减轻住建领域的大气污染。按照山东省的计划,将来大部分工地将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露天烧烤也将被划定出禁止区域。

根据山东省近期出台的行动计划,山东省将重点加强建设工地扬尘管控、渣土运输与处置管理、道路扬尘污染控制、推进城镇集中供热及建筑节能、城市裸露土地绿化、露天烧烤污染治理等六项工作。

据山东省住建厅城建处介绍,山东省计划在2017年底以前全省城市、县城规划区规模以上建设工地扬尘防治措施完备率达98%以上,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达96%以上;纳入监管的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化率、卫星定位系统安装率均达95%以上;城市、县城快速路、主次干路的车行道机扫、洒水率达到90%以上。

同时,山东还将加强集中供热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热化率和集中供热普及率,并鼓励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居民使用清洁能源,逐步淘汰散烧供暖煤炉。

露天烧烤也将设置“禁区”。山东省要求各地城市管理部门会同环保等部门,划定禁止漏天烧烤区。烧烤“禁区”公布后,任何人不得在该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完)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禁区 露天烧烤 大气污染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