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去年查获偷渡案件23起 抓获241名涉案人员


来源:新华社

2016年,山东公安边防部门将继续对偷渡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反偷渡防控格局,进一步维护山东沿海地区和开放口岸的安全稳定。

原标题:山东去年查获偷渡案件23起抓获241名涉案人员

新华社济南2月5日电(记者吴书光)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相关会议上获悉,2015年,山东边防部门严密口岸管控,集中开展口岸涉恐隐患大排查,持续加大反偷渡工作综合治理力度,全年共查获偷渡案件23起,抓获涉案人员241人。

2015年,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准确把握反偷渡形势变化,依托边检辅助查验、出入境人像比对等系统不断加大对出入境环节的查缉力度。重点打击骗签类偷渡活动,摧毁了多个长期活动于山东、河北、北京等省市的组织偷渡网络,先后破获青岛“5·15”偷渡案、威海“5·15”偷渡案等一批有影响的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件,陆续打掉偷渡团伙3个。

据了解,青岛公安边防支队在侦破“5·15”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中,一举捣毁非法劳务中介窝点1处,抓获偷渡组织者3名,查证偷渡人员127名,同时促使涉案公司退赔出国劳务人员款项220万元,成功化解一起涉及66人的上访隐患。威海公安边防支队历经7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5·15”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共抓获“蛇头”12人,查证非法出境人员76人,打掉制售假证件窝点1处,缴获伪假证件6260份、公章4738枚、钢印313套。

2016年,山东公安边防部门将继续对偷渡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反偷渡防控格局,进一步维护山东沿海地区和开放口岸的安全稳定。(完)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抓获 偷渡活动 偷渡案件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