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创赛季新高轻取天津 16连胜队史首夺常规赛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原标题:辽宁创赛季新高轻取天津 16连胜队史首夺常规赛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辽宁队150-122轻取天津。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激烈对攻,但相比之下,天津双小外

原标题:辽宁创赛季新高轻取天津 16连胜队史首夺常规赛冠军

辽宁队史首夺常规赛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辽宁队150-122轻取天津。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激烈对攻,但相比之下,天津双小外的畸形阵容内线劣势太大。辽宁三节就领先23分,最终砍下赛季新高的150分,轻松击败天津,取得16连胜。

由于落后一个胜场的新疆与四川,在与辽宁的小分比较上都不占优(新疆与辽宁交手一胜一负但小分劣势,四川被辽宁双杀),因此辽宁队也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这也是他们队史上首次拿到常规赛冠军。

数据方面,辽宁队哈德森34分8篮板,郭艾伦26分,兰多夫43分13篮板,韩德君16分9篮板,李晓旭10分8篮板;天津队克劳福德50分4抢断,威尔15分,张智涵25分。

两队对攻大战,辽宁单节41分

两队开场后就是大打对攻战,天津队先得5分,辽宁则通过贺天举的三分球与郭少的上篮还以颜色。双方此后又相继3个回合飚中三分,哈德森的手感简直爆炸,各种高难度跳投信手拈来,甚至抢断快攻也敢直接出手命中。而对面的克劳福德,竟然骗犯规也能获得3分罚球。在这样的节奏下,双方比分直线上升,首节结束,辽宁41-33领先8分。

天津双小外奇阵,克劳福德对飚哈神

次节比赛,天津队直接启用了双小外阵容,这也让比赛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克劳福德与哈德森展开精彩对飚,后者前7次三分出手竟然全部命中,而克劳福德也有一条龙拉杆上篮的精彩表现。不过由于双小外,导致天津队的内线防守不力,韩德君上演暴扣,兰多夫也屡次强攻得手,威尔最后一攻三分打铁,半场结束,辽宁队78-66领先12分。

李晓旭一条龙暴扣,兰多夫压哨补篮

易边再战,哈德森自投自抢率先得手,威尔也回敬干拔跳投。辽宁队依然坚持内外兼修的打法,而天津队的球员在高速节奏中,体力似乎流失过多,失误数逐渐增加。郭艾伦完成一条龙反击上篮,李晓旭也在抢断后秀了次灌篮绝活。双方分差很快来到了20+,兰多夫最后一攻压哨补篮得手,三节结束,辽宁114-91领先23分,比赛可以说已经提前失去悬念。

辽宁150分创赛季新高,16连胜锁定常规赛冠军

末节比赛,辽宁队依然按照惯例,让哈德森带着几名主力球员先打前半节。而天津队则放任克劳福德继续刷分,他在刷到与首战辽宁时相同的50分后离场,但贺天举与兰多夫的篮下得手,已经让辽宁领先32分之多。哈德森被换下场,甚至直接返回了更衣室。最终双方比分定格在150-122,辽宁取得16连胜的同时,也队史上首次夺得常规赛冠军。本赛季也是CBA的第21个赛季,广东男篮曾经11次夺得常规赛冠军,八一男篮也曾夺取过6次常规赛冠军,上海、江苏、新疆各夺获得过1次,辽宁男篮也成为CBA历史上第6支夺得过常规赛冠军的球队。

天津队首发:克劳福德、张智涵、李荣培、田垒、尚平

 

辽宁队首发:郭艾伦、哈德森、贺天举、李晓旭、韩德君

[责任编辑:柴杨]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