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赴加拿大卑诗省移民人数近十年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最新数字显示,在过去10年,海外移民到加拿大卑诗省的数目下跌22%,主要是中国的移民数目大降逾半所致。 中国一向是卑诗省移民的最大来源国,根据资料,由中国移民到卑诗省的永久居民数目,由2005年的13,600人减半至2014年仅逾6000人。

原标题:中国赴加拿大卑诗省移民人数近十年大幅下降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最新数字显示,在过去10年,海外移民到加拿大卑诗省的数目下跌22%,主要是中国的移民数目大降逾半所致。有专家指这是因为加拿大联邦政府数年前所推出的超级签证(Super Visa),也有专家指这是因为加国的投资移民计划有所改变。

中国一向是卑诗省移民的最大来源国,根据资料,由中国移民到卑诗省的永久居民数目,由2005年的13,600人减半至2014年仅逾6000人。在该10年里,中国占卑诗新永久居民的比率,由30%跌至17%。

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报道,有专家认为,10年有效期的超级签证是个中原因,理由是超级签证让父母及祖父母每次可以在加国逗留最长两年时间,免除每次前来加国都要重新申请签证,而对于一些有子女在加国念书的中国父母来说,申请超级签证较申请永久居民身份更为方便和适合。

温哥华移民律师辛湉王(Steven Meurrens)举出其他原因,例如申请人的语言能力要求提高,令一些来自中国的永久居民申请人却步,影响了抵埠者数目。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星岛日报 温哥华太阳报 Sun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