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遇日本“钢铁荒” 丰田86等进口车或受影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遭遇日本“钢铁荒” 丰田86等进口车或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因为今年1月8日爱知制铁公司一座钢铁厂发生爆炸,导致钢材供应不足,丰田汽车计划今年2月初安排旗下日本工厂停产,

原标题:遭遇日本“钢铁荒” 丰田86等进口车或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因为今年1月8日爱知制铁公司一座钢铁厂发生爆炸,导致钢材供应不足,丰田汽车计划今年2月初安排旗下日本工厂停产,以应对“钢铁荒”。

丰田旗下的爱知制铁公司在日本本土拥有多座工厂,其中位于爱知县的一家钢铁厂在1月8日发生爆炸。该事故影响了一些特殊钢铁零部件的供应。但具体是那种零部件,丰田官方并没有透露。

该工厂预计今年3月能恢复运行。为此,丰田表示可能在2月初停止整车工厂的生产工作,应对“钢铁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咨询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得知,目前并没有涉及中国市场的影响。

“中国工厂的生产没有受到影响,本来也是快到了春节假期的休息期;但是,今年丰田进口车方面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除了雷克萨斯外,丰田向中国进口的车型包括丰田86跑车,FJ酷路泽SUV车型,以及埃尔法、普瑞维亚等MPV车型。

2015年丰田日本本土整车厂生产了大约400万辆汽车,占全球产出的近四成比例,每天生产均14000辆。在日本工厂产出的车辆中,46%出口将出口向其他国家。

2016年丰田日本工厂产量目标为413万辆,受此次爆炸事故拖累,这一目标可能无法完成。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当前(钢铁的)库存供应足够日本本土工厂正常运行到2月6日,之后我们将每天监控供应状况,根据实情来做决定。”他还透露,本周整车厂的加班生产和周末班次已经取消。

[责任编辑:柴杨]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