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衰老乱象丛生 别让整容成毁容


来源:新京报

从公立医院就诊患者来看,抗衰老,尤其是微整形的并发症触目惊心,很多公立医院相关科室已经用很大精力来处理这些并发症。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陈敏亮介绍,面部结构复杂,神经血管纵横交错,手术风险大,稍有不慎便会发生血管栓塞。

■ 链接

消费者如何规避风险?

1 应先建立正确的抗衰老观念,有风险承担意识。因为抗衰老是医学技术,任何医学技术都有未知风险,有些风险难以避免,不要过于理想化。

2 不要轻信朋友的推荐。做之前先了解相关知识“防忽悠”,如果身边有医生等专业人士最好问问。

3 不要贪图便宜。不要拿正规机构的产品价格和非正规机构的做对比,有的消费者容易被忽悠而选择便宜的产品。

4 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专家。医生不是几天速成班就能培训出来的,需要一系列的知识,在抗衰老治疗过程中会出现什么问题、出了问题如何处理等,都需要有规范化的操作。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王卡拉

[责任编辑:权震乾]

标签:玻尿酸 乱象 指南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