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衰老乱象丛生 别让整容成毁容


来源:新京报

从公立医院就诊患者来看,抗衰老,尤其是微整形的并发症触目惊心,很多公立医院相关科室已经用很大精力来处理这些并发症。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陈敏亮介绍,面部结构复杂,神经血管纵横交错,手术风险大,稍有不慎便会发生血管栓塞。

从公立医院就诊患者来看,抗衰老,尤其是微整形的并发症触目惊心,很多公立医院相关科室已经用很大精力来处理这些并发症。创意摄影/新京报记者王远征

原标题:抗衰老乱象丛生 别让整容成毁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美的追求也变得愈加强烈,面部整形美容往往成为求美者抗衰老治疗的首选。但由于信息不对称、贪图便宜等多种原因,一些求美者选择了非法机构,致使“扑克脸”、“单眼失明”、“长肿块”等多种并发症出现,甚至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中国抗衰老行业乱象丛生,尤其是抗衰老领域的领军学科——整形美容方面。求美者应理性选择正规机构。在1月23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发布的国内首部《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中,也提出了医学抗衰老技术的规范化指南。

■ 乱象解剖

微整形“黑作坊”丛生受害者不断增多

在整形美容愈发“时髦”的今天,各种整容黑作坊也开始出现,整容“套餐”明码标价,假药公开出售,漫天要价。求美者却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未能识别出这些黑作坊的真身。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貌美,26岁的小羽(化名)在一家美容机构打了一针玻尿酸,结果注射的材料进入了视网膜的血管,造成堵塞,致使其左眼瞬间失明。目前,她正在接受治疗。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陈敏亮介绍,面部结构复杂,神经血管纵横交错,手术风险大,稍有不慎便会发生血管栓塞。尽管小羽的治疗非常到位,但由于不知道该去哪里治疗,导致事发48小时后才来就诊,错过了黄金治疗期,如果血管堵塞后3-6小时内及时疏通,眼睛还有复明的希望。“目前她的左眼还处于失明状态,还有些局部水肿没有处理完,希望能有奇迹发生。”

[责任编辑:权震乾]

标签:玻尿酸 乱象 指南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