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部署去产能 煤炭股大涨


来源:新京报

(记者赵毅波)国务院三日两次召开会议部署煤炭行业去产能,煤炭板块个股1月25日开盘大涨,单日近4亿大单资金流入。中煤协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煤炭产业过剩产能越来越严重,包括在建产能一共50亿吨左右,远超目前国内不足40亿吨的消费量。

新京报讯(记者赵毅波)国务院三日两次召开会议部署煤炭行业去产能,煤炭板块个股1月25日开盘大涨,单日近4亿大单资金流入。分析师表示,2016年煤炭行业改革可能超出预期,后续行情可期。

原标题:国务院部署去产能 煤炭股大涨

昨日,煤炭板块领涨大盘。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煤炭采选板块昨日上涨146.12点,涨幅3.18%,远高于同日三大股指的涨幅。

此外,同花顺278个行业、概念及地方性板块中,煤炭开采板块位居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第一,净流入额为3.97亿元。

2016年开年以来,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表现耀眼,引发资本市场关注。分析认为,频出的政策利好是煤矿板块被热捧的主要原因。

招商证券1月25日发布研报称,2016年后续不断出台的供给侧改革政策是煤炭股最直接的催化剂,政策落地后大量矿井的关闭退出也会推动行情,如果伴随煤价超跌反弹,行情会走得更强劲,如果煤价能伴随反弹10%,煤炭板块的反弹幅度预计在30%-50%。

继1月20日的国务院专题会后,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研究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并出台了去产能的原则、路径和保障政策。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明确表态,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新增产能的技改和产能核增项目。

1月22日,财政部还下发了《关于征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该基金用于支持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

根据招商证券测算,每年可划入该基金的资金大概在300亿元左右,整个十三五期间1500亿元,考虑到煤炭行业人员安置压力较大,估计其中2/3会用于煤炭行业,也就是1000亿。

[责任编辑:权震乾]

标签:涨大盘 中煤 煤炭行业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