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续涨 股市疲软油价创12年新低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月18日)在油价跌至12年新低的情况下仍延续上周涨势攀升。由于投资者仍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股市继续震荡,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风港。 然而,金价的上涨因美元的坚挺和油价的触底回升而受限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月18日)在油价跌至12年新低的情况下仍延续上周涨势攀升。由于投资者仍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股市继续震荡,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风港。

然而,金价的上涨因美元的坚挺和油价的触底回升而受限,上周五(1月15日)因避险情绪有所降温金价上涨约1%。

今年以来黄金已经上涨了近3%,由于中国经济数据疲弱,人民币/美元一月创新低,中国股市遭抛售,继而影响到全球市场。

LBBW分析师Thorsten Proettel说:“股市的动荡往往与黄金呈负相关关系,现在我们看见有整合,但如果看二月和三月的趋势,金价应上涨更多。”

由于伊朗在本周末宣布已经解除制裁,伊朗将增加原油出口,油价创至2003年以来的新低。

在全球市场暴跌后欧洲股市快速反弹失败,亚洲股市也因美国经济数据不佳而创至2011年来的新低,投资者规避风险资产。

美国去年12月零售数据和工业生产双双下滑。世界头号经济强国的数据疲弱引发了对美联储是否能在3月份加息的疑惑。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报告中称,“市场参与者对美联储是否能在3月继续加息是有疑问的,这很清楚。如果短期内不加息,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仍然是较低的。”

上周五,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理财顾问在上周转向了他们认为应在两月之内率先上涨的纽约期金COMEX。

由于担忧全球增长,珀金跌至7年新低至814美元/盎司。铂金作为大规模使用在汽车行业催化剂生产的贵金属,在经济走弱的时候比黄金风险更大。

北京时间00:00,现货黄金报1089.06美元/盎司,上涨0.56元,涨幅0.05%。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上涨 数据 股市 黄金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