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包转包无资质施工酿事故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分包转包无资质施工酿事故潍城2名责任人被控制 潍坊齐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郑鹏飞)潍坊市潍城区望留街道一家混凝土公司料场因使用不合格钢筋导致防尘棚垮塌,7名作业工人当场摔下,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原标题:分包转包无资质施工酿事故潍城2名责任人被控制

潍坊齐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郑鹏飞)潍坊市潍城区望留街道一家混凝土公司料场因使用不合格钢筋导致防尘棚垮塌,7名作业工人当场摔下,一人死亡两人受伤。1月12日,记者从潍城公安分局获悉,两名嫌疑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5年9月4日,在潍城区望留街道一家混凝土公司的院内,发生一起料场防尘棚垮塌事故,正在棚上作业的7名工人从棚顶摔下,其中1名工人伤重不治身亡,2名工人受伤较重,另外4人跌落过程中掉到了一些缓冲物上,只是受了轻微伤。事故发生后,潍城区成立安全事故调查小组,案件被移交到潍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

经调查,事故发生时王某和几名工人正在搭建料场的防尘棚,该防尘棚面积大约百余平米,高十余米。由混凝土公司将建筑工程分包给了没有任何建筑资质的张某,之后张某又将其中轻工部分转包给同样没有任何建筑资质的王某,王某找来几名农民工开始施工。因使用的钢筋过细,导致整个结构发生扭曲,致使防尘棚垮塌。

根据刑法134条,张某和王某两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潍城 安全生产 事故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