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新百拟收购CO集团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南京新百拟收购CO集团打造全球最大脐带血库企业;收购全部完成后,CO集团将从纽交所退市 新京报讯(记者朱星)1月8日,南京新百(600682)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金卫医疗BVI持

原标题:南京新百拟收购CO集团

打造全球最大脐带血库企业;收购全部完成后,CO集团将从纽交所退市

新京报讯(记者朱星)1月8日,南京新百(600682)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金卫医疗BVI持有的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简称“CO集团”)的全部股权。后者在纽交所上市,是最早获得卫计委颁发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执业许可的企业之一,在北京市、广东省和浙江省提供脐带血储存业务;同时亦为中国最大的专业脐带血储存机构,截至2015年3月底,CO集团累计客户数量已超过40万人。

CO集团将成为南京新百全资子公司

南京新百称,交易分两部分完成:拟向金卫医疗BVI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已经持有的CO集团65.4%股权,该部分股权作价57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收购的现金对价;后续待CO集团私有化完成,金卫医疗BVI取得CO集团剩余的34.6%股权后,公司将向金卫医疗BVI支付现金收购该部分剩余股权。

收购全部完成后,CO集团将从纽交所退市,成为南京新百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南京新百拟采用询价方式募集不超过49亿元的现金,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袁亚非认购不低于1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南京新百将成为全球最大脐带血库企业

CO集团收入主要来自于新生婴儿脐带血干细胞存储和处理收费。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的财年,CO取得收入6.35亿元,净利润1.07亿元。金卫医疗BVI承诺,2016年至2018年,CO集团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亿元、3.6亿元和4.3亿元,若未达成,将进行补偿。

1月9日,南京新百发布公告,将以约35亿元的总价收购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76%股权,后者另外24%股权在CO集团手中。

上述交易完成后,南京新百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脐带血库企业。

[责任编辑:权震乾]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