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佛盘楼价仍有上涨空间


来源:广州日报

广佛线二期开通,对广州西部及佛山地铁沿线物业利好更明显  今天是广佛线二期正式开通首日,从广佛线二期开通前,从佛山魁奇路到广州海珠区沙园需要通过换乘需时78分钟,到开通后需时仅39分钟,行程时间整整缩短了一半。

资料图

原标题:广佛盘楼价仍有上涨空间

广佛线二期开通,对广州西部及佛山地铁沿线物业利好更明显

今天是广佛线二期正式开通首日,从广佛线二期开通前,从佛山魁奇路到广州海珠区沙园需要通过换乘需时78分钟,到开通后需时仅39分钟,行程时间整整缩短了一半。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广佛楼市、城市发展互动如今已成为事实,佛山东部楼盘基本已经成为广州楼市供应的一部分。从去年松限到今年彻底解除限购,广州客对佛山楼市的贡献功不可没。佛山东部楼盘基本已是广州客,佛山客反而少了。地铁一通,对广州人买佛山楼又将助一把力。不过,广佛楼盘的楼价不仅与交通有关,还与广州的楼价、限购政策有关。目前广州和佛山之间楼价仍存在较大价差,广佛楼盘仍有上升空间,广佛线二期的通车必然利于广佛盘楼价上涨,但能涨多少还取决于大市。

记者陈白帆

广佛线二期利好广州西部

对海珠楼市影响不算明显

广佛线二期在芳村设有沙涌、鹤洞两个站,再加上原有的西朗站,对鹤洞、广钢新城等区域产生利好,再加上该区域一手新货的推出和不久前广钢新城地块的出让,令优质小区二手房盘源升价,如四季花园80平方米的两房,之前业主放盘价才160万~170万元,而在广钢新城地块出让后,业主叫价马上升至180万元。

合富置业芳村力迅原筑分行主管李小春表示,如果是不急售的业主,姿态会放高,放盘价每平方米会比市场价高几百元。当然,急售的业主仍然还存在一定的让价空间。

海珠区的业主反应则相对冷静,燕岗站附近的二手房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涨幅仅1000元/m2左右。合富置业保利分行主管苏富贤表示,现时海珠区工业大道中的保利花园、保利百合花园等楼盘二手均价在2.6万~2.7万元/m2左右,预计广佛线二期通车,可能会有买家因价格的因素而改到佛山置业,但对海珠工业大道中一带的楼市供求影响不大。

投资型买家进取

佛山地铁上盖公寓加价放盘

在佛山桂城千灯湖、金融高新区附近,是广州客最集中的区域之一,目前该区域楼市潜在购房群体当中约七成是广州客。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黎颖初表示,广佛线二期开通后可能会有小幅升价,但不会大涨,若价格上涨就失去价格“洼地”的优势了。另外,因时近年底,接下来是中国传统春节,桂城的楼市一般要到5月才恢复正常交投,因此楼价更不会在短期内大涨。

对比起以自住需求为主导的业主与买家,投资型业主则更为进取。有持有广佛线沿线公寓的投资型业主,已着手涨价。如广佛线南桂路站附近的桂南名都,不少业主都持有多套公寓单位投资,年中的时候由于对后市走势预期不确定,因此愿意以较笋的价格将手中部分物业放售套现,当时桂南名都50平方米的公寓,成交价约52万元左右。不过,现时业主心态转强,再加上广佛线二期开通的利好消息刺激,业主将放盘价上调至58万元,不过,买家方面暂时未能接受该价格。

合富置业鹿璟村分行主管董李欣表示,购买桂南名都公寓的买家,大多以长线投资需求为主,因此对买入价相当看重,58万元的价位已大大超出了投资型买家现时可接受的价格范围,若放盘价在55万元左右还是会有投资客承接。

现时,广佛地铁沿线业主心态变强的情况已是不争的事实,年中不少放盘的业主还愿意让价,但在近期业主态度已变得相当强硬,有部分业主甚至加价放售。南桂路站附近除了桂南名都涨价外,周边如鹿璟村等楼盘也有部分放售房源,价格上调了5%左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