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岁男孩患白血病无钱医 东营区送救助金


来源:东营网

1月28日一早,记者跟随东营区民政局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赶往牛庄镇王庄村,将一万元救助金交到韩春昊的家人手中。早在去年12月,本报首次报道韩春昊突发白血病入院的消息,东营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便联系到韩福林,希望去病房送上救助金。

原标题:14岁男孩患白血病无钱医 东营区慈善总会送万元救助金

资料图

东营网讯1月28日一早,记者跟随东营区民政局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赶往牛庄镇王庄村,将一万元救助金交到韩春昊的家人手中。

早在去年12月,本报首次报道韩春昊突发白血病入院的消息,东营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便联系到韩福林,希望去病房送上救助金。不过,韩福林和妻子当时担心儿子知道自己患病接受不了,还没敢如实告诉儿子,加上入院时韩春昊的身体情况还不错,韩家婉拒了工作人员去病房送救助金的想法。1月27日下午,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通过本报得知春昊的病情不太乐观,决定再次上门为他送上救助金。

1月28日上午,在王庄村,工作人员把一万元救助金塞在春昊家人手中。韩春昊则躺在病床上,精神状态不错,主动跟工作人员摆手打招呼,但是身体消瘦,严重肛周感染已经导致部分皮肤坏死。这一万元救助金和胜利一中国际部师生、爱心市民打来的关注电话,又让这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韩福林说:“孩子很坚强,当着我和他妈妈的面从来没说过身体不舒服。”但他曾经跟自己的叔叔透露:“我的病情具体什么情况我自己最明白,没必要给爸妈增加负担。”韩春昊之前的主治医生鲁光说,孩子的身体情况根本不允许在家治疗,如果有条件,建议赶紧为孩子联系擅长治疗肛肠和白血病的大型医院,但韩福林既不会上网,“出了东营又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熟悉相关专业医院的读者,可以拨打记者电话18654668709提供帮助。韩春昊父亲捐款账号6216616006000739978(开户行中国银行,户主韩福林),本报继续盼您伸出援手,一起帮帮这位农村孩子! (记者李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