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口大闸蟹品牌价值已达13.46亿元


来源:东营网

近日,记者从市食药局和市食安办获悉,我市省级特色指标考核样品——黄河口大闸蟹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同时,我市部级产地水产品监督抽检结果也全部合格。截至目前,全市黄河口大闸蟹生态养殖已发展到100万亩,年产值17亿元,已成为促进我市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原标题:黄河口大闸蟹通过省食品安全考核 品牌价值已达13.46亿元

资料图

东营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食药局和市食安办获悉,我市省级特色指标考核样品——黄河口大闸蟹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同时,我市部级产地水产品监督抽检结果也全部合格。

据悉,今年省食安办将能够代表当地发展特色、产业规模大、产品质量好的区域品牌产品或特色品种作为各地市特色指标的考核品种。

通过随机抽检30个特色品种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作为省政府对各地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我市申报的特色品种为黄河口大闸蟹。

黄河口大闸蟹是黄河三角洲地区特有的水产品种,先后荣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跻身“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蝉联“中国十大名蟹”,入选“到山东不可不品尝的100种美食”,品牌价值达13.46亿元。

截至目前,全市黄河口大闸蟹生态养殖已发展到100万亩,年产值17亿元,已成为促进我市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另外,我市部级产地水产品监督抽检结果也全部合格。 (记者商景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