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东营增6.5万辆新车 购车档次高于前年


来源:东营网

借助春秋两届车博会,去年东营汽车市场赚得盆满钵满。”  市国税部门提供了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累计新增车辆65762辆,比2013年同期少增车辆2786辆,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4.1%。据国税部门统计,仅新年节后一周时间就受理新车纳税申报2578辆,平均每天受理新车429辆,共征收车购税款3373万元。

原标题:2014年东营增6.5万辆新车 购车档次高于前年

资料图

借助春秋两届车博会,去年东营汽车市场赚得盆满钵满。1月11日,2014年全市新车车购税纳税申报数据以及全年总数据出炉。去年,我市又添新车6.5万辆,尽管新车增加数量比2013年同期减少,但平均每天仍然有178辆汽车加入我市汽车大军。此外,车购税款比2013年同期增收941万元,这也意味着东营市民购车档次明显提升。

平均每天178辆新车落户

连日来,市民商先生经常光顾各大4S店,不少店内购车有优惠,年终团购会等宣传标语层出不穷。“有不少面临改款的车型降价几千元甚至几万元,现在买车很划算。”商先生说,“9月份车博会时,不少同事都换了新车,我一直在观望,想今年年初买辆轿车。”

市国税部门提供了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累计新增车辆65762辆,比2013年同期少增车辆2786辆,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4.1%。以此计算,去年我市平均每天有178辆新车落户。

平均购车款约15万元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汽车的追求不再仅是代步工具,更注重汽车的品牌、性能和舒适度,将其看成生活品位的象征。市民的眼光变高了,购车档次也跟着提高了。

“去年,我市累计征收车购税84279万元。”市国税部门工作人员称,平均每辆车所需要缴纳的车购税为12815.7元。在总体车辆数下降的情况下,车购税款比2013年同期增收941万元,同比增长1.1%。按照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的公式计算,以平均车购税为12815.7元计算,平均购车款为149891万元。

市国税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在各大品牌汽车纷纷降价的情况下,今年比去年同期每辆车所需要缴纳的车购税高出这么多,意味着市民购车档次明显提升了。

几经起伏年底发力

2014年上半年,我市车市不温不火,全市累计新车申报3.3万辆,新车数累计比2013年同期少增2336辆,同比下降了6.6%。9月,我市汽车市场迎来了一次“逆袭”,借助第十届东营汽车博览会创下了销售奇迹,当月全市车购税申报新增车辆6398辆,比2013年同期多增新车274辆,增长4.5%。由于9月份东营车展及汽车经销商多种促销方式集中释放后,10月份新车数量又恢复到年平均数量水平。

12月份,为了完成厂家制定的全年销售计划,各经销商再次发力,加大促销力度,全市车购税申报新增车辆6241辆,环比11月增长了18.3%,与2013年同期增长11.4%;征收车购税8211万元,同比上月增长28.3%,比2013年同期增长8.3%。从12月份的车辆数与车购税款额分析,汽车销售商在全年销售总体形势不温不火的情况下,年底降价冲量意图比较明显,出现了车辆增幅大于税款增幅的现象。

据分析,2014年以来,我市新增车辆数继续维持震荡走低的总体趋势,主要受社会经济大环境和居民家庭购车趋向稳定等因素的影响,机关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的预期使得公车购置基本停滞,全社会新车消费呈现出逐步走低的态势。

新年第一周新增2578辆车

2015年,各汽车厂商针对往年的销量制定了新一年的销售计划。为了打响新年第一炮,各品牌经销商也进行了一系列的让利优惠活动。同时,由于销售商在年底前的促销致使“元旦”过后申报缴纳车购税的车辆激增。

据国税部门统计,仅新年节后一周时间就受理新车纳税申报2578辆,平均每天受理新车429辆,共征收车购税款3373万元。(记者刘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