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纳凉避暑 重庆五大溶洞景点推荐(组图)


来源:新华网

1.朝天门长途汽车站乘(客运巴士)走渝长高速路途经洛碛到张关水溶洞景区红旗河沟汽车北站乘(客运巴士)走201国道到渝北两路(走老319国道)途经石船到张关水溶洞景区 

新华网重庆频道8月6日电炎炎夏日,地上旅游“火热朝天”。令许多想出去游玩的人们苦不堪言,而有点的景点,天气越热它却越凉爽,在闷热的夏天去享受下那自然的凉爽,真是如神仙般自在。这些景点就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溶洞。在重庆也有着大量的溶洞,并且多和天坑、地缝、竖井等结合,独具特色,观赏性强。

武隆芙蓉洞

推荐理由:

重庆的最知名的溶洞,莫过于武隆乌江支流芙蓉江畔的芙蓉洞。芙蓉洞于1993年5月发现,被誉为“一级景点,世界奇观”、“一座名副其实的地下艺术宫殿和洞穴科学博物馆”。主洞全长1846米,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辉煌大厅面积大1.1万平方米。洞内钟乳石类型极其丰富,几乎包括世界上洞穴近30余个种类的沉积特征。其中宽15米、高21米的石瀑和石幕,棕榈状石笋,卷曲石和石花等,其数量之多、形态之美、质地之洁、分布之广,在国内位居前列。尤其是净水盆池中的红珊瑚和犬牙状的方解石结晶更是国内罕见,世界稀有。

交通信息:

渝怀铁路:龙头寺火车站汽车: 渝宜高速(120公里)长涪高速(68公里沿江高等级公路)武隆。 全程2.5小时渝湘高速经过巴南区、南川到达武隆,全程1.5小时

门票信息:120元/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