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中国二线城市相亲文化节上的见闻


来源:新华网

1986年出生的哈尔滨姑娘丁羽“空手”走下了相亲文化节的舞台。”   谈到两人的年龄差距,任婕认为“稍大龄”男士更能靠得住,“以前有同龄男友,觉得他们不够成熟。

原标题:不想敷衍了事--一个中国二线城市相亲文化节上的见闻

新华网哈尔滨8月6日电(记者闫睿 马晓成)七夕已过,但哈尔滨万余名单身男女依旧前行在寻觅意中人的路上,8月初举行的第四届哈尔滨相亲文化节吸引了成千上万单身男女前来“寻爱”,他们如何看待爱情与婚姻?

1983年出生的田孝东站在文化节的舞台上,神情紧张。一直寻找爱情未果的他,意识到“这事儿急不得”,他说,“家里催促,但也不想敷衍了事,还是会顺着自己的心意。”

“样子过得去就好,最重要的是真心。”工作8年后,田孝东只希望生活稳定幸福,相比物质,他更看重对方的心。

1986年出生的哈尔滨姑娘丁羽“空手”走下了相亲文化节的舞台。“同龄人都结婚生子了。”虽然家里人没催,丁羽还是觉得自己“被剩下了”。

和大多未婚青年一样,丁羽常被安排相亲,其中不乏所谓的“高富帅”。“我不把物质条件作为择偶首要标准,只想找一个能看对眼的,如果感情上不投入,再富再帅也不行。”丁羽始终认为,有担当、靠得住的男人才是她的如意郎君。

“90后”如今也逐渐走向社会,“跟着感觉走”成为其情感宣言。

“自己顺心舒服就好,缘分的事情,到了就好了。”“90后”男生闫超并未给另一半设置条条框框。

90后女生周天华出生于普通工薪家庭。相比现成的富足生活,她更愿意和自己的另一半彼此上进,共同为生活奋斗。“之前别人给介绍的朋友,虽有房有车但全靠父母,你说有什么意思?”

周天华说自己不会介意“裸婚”,但需要对方更能给自己安全感。

24岁的哈尔滨姑娘任婕在相亲文化节中牵手了1982年出生的马涛。短时内“秒”到男朋友,任婕感觉还不错,“他的成熟吸引我,足够了。”

谈到两人的年龄差距,任婕认为“稍大龄”男士更能靠得住,“以前有同龄男友,觉得他们不够成熟。”任婕说,自己不会过分在意地域、收入、家境等条件,“感觉对了,就对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